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连续两年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09:02     作者:王雨帆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布了2022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立项结果,我校申报的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旅游文化开发与管理之旅》与《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传统面点制作与文化之旅》两个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我校连续第二年获批该类项目,实现了立项数量和资助经费总额的双突破。

“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是我校开展“中文+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平台。20223月,我校首次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成功举行,项目吸引了来自柬埔寨、越南、孟加拉、老挝、缅甸、日本等国共计300余名营员参与,再次获批“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我校“中文+职业技能”项目执行效果的肯定。学校将依托“汉语桥”平台,进一步加强“中文+职业技能”教学资源建设,为“一带一路”沿线青年提供优质的汉语学习和技能提升载体,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贡献“杭职”力量。

“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旨在满足海外青少年对中文学习的需求、提升就业能力、搭建中外文化的交流平台。目前,两个项目已进入筹备阶段,拟于2022年12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