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 “杭州市职业院校‘迎亚运 爱家乡’双语(外语与手语)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4:57     作者:

各二级学院、部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杭州2022 年亚运会“中国新时 代·杭州新亚运”定位,杭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将举办杭州市职业院校“迎亚运 爱家乡”双语(外语与手语)微视频大赛。现将我校组织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比赛采用团队赛形式,每项参赛作品的创作为2人一组,指导教师1-2人。

二、赛项主题:

1.弘扬体育精神:对奥林匹克精神、亚运会、亚残运会项目及运动员的了解和理解;

2.讲好杭州故事:向世界介绍杭州的自然与人文,历史与现在;

3.展示职教风采:“我”与亚运会。

三、视频制作形式:可使用图片、录像、配音,展现职业院校学生的体育或艺术才华。学生自发组队,独立完成文案撰写、拍摄、配音(外语)、配手语(可用手语窗口呈现)、配字幕(可中文或中外文对照)和后期数字影音合成等。

四、参赛作品形式及要求:

1.作品务必原创,要求实拍;

2.作品须内容完整、影音清晰、展示得体、主题积极向上;

3.作品须双语展示:“手语”或“外语(英语、日语、韩语、法语选其一)”为主要创作语言;

4.作品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格式为:MP4\MOV,时长不超过 120 秒;

五、参赛报名:参赛作品可以围绕以上任何一项主题进行。录制120秒以内的视频,于2022年11月15日16:00 前发至邮箱83745647@qq.com,完成报名。学校根据报名情况择优推荐。

六、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56700279

附件

1.关于开展杭州市职业院校“迎亚运 爱家乡” 双语(外语与手语)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2.杭州市职业院校“迎亚运 爱家乡”双语微视频大赛参赛作品设计说明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