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6:15     作者:王雨帆

          202212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旅游文化开发与管理之旅》、《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传统面点制作与文化之旅》结业仪式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四会议室隆重举行。中菲丝路学院基金会主席张红阳、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楼晓春、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生态健康学院负责人及来自柬埔寨、越南、日本等国共计300余名营员相聚云端。仪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陆颖主持。

 

本次线上团组依托我校“校企共同体”办学体制机制的优势,在“后疫情时代”,采用直播+录播相结合的云教学模式,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了中国旅游文化开发和管理、传统面点制作与文化的做法和经验,通过汉语教学、专题讲座、云端体验等多种形式,提升了学员们的汉语听说能力和职业技能水平,也增进学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楼晓春在结业仪式上致辞,他对学员们圆满完成在线学习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项目管理的工作人员和辛勤授课的教师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寄语全体学员,希望他们努力学习,把中国文化传递给所在国家的同胞,将汉语桥变成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和心灵之桥

 

张红阳对学校组织本次线上团组交流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认为项目为学员们提供了语言文化交流和技能提升的有效途径。

结营仪式上,播放了项目学员的优秀成果视频集锦,教务处处长童国通、生态健康学院院长何艺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汉语教学负责人刘博、越南籍学员TaThuyGiaLy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发言。

 

 

     线上团组不仅为学员们搭建了汉语学习和技能提升的平台,同时也为他们搭建了沟通分享的平台,学员们相互学习,增进了友谊,更增强了不同国家、民族间的文化沟通与交流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