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获教育部语合中心“中文+职业技能”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09:41     作者:王雨帆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布了首批“中文+职业技能”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立项结果,我校申报的“中文+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初级)(英语版)”项目成功立项,并获专项经费资助。

该项目旨在开发以“中文+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为主要特色的学习教材和相关配套资源,打造电梯安装及维保领域技术技能教育和服务的重要载体,缓解“中文+职业技能”教学资源短缺现状,服务中国电梯制造企业“走出去”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项目的立项对我校专业和课程国际标准开发、双语课程建设及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也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中文+职业技能”项目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学校依托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中文+职业技能”教育探索与实践。先后获批教育部语合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3项,开发“中文+旅游开发与管理”、“中文+中国传统面点制作”等系列视频微课,面向柬埔寨、菲律宾、尼日利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官员和院校师生开展“中文+职业技能”培训,累计培训量达1.3万人·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