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非遗大师班、国际学生班共同开展2023年冬季非遗研学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16:32     作者:刘博



12月20日下午,非遗大师班、国际学生共同开展2023年冬季非遗研学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在学校的杭州市历史经典产业项目“非遗进校园”共建单位——西泠印泥制作技艺传承中心举行,由公共基础部、国际交流合作处、非遗教学资源库建设专班联合主办,校团委、社团指导部、匠心非遗社协办。

活动现场,通过非遗大师班老师们通俗易懂的讲解和操作示范,大家了解到中国篆刻文化和刻印、拓印等的基本技巧。在印石的方寸间,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深刻体悟了中国工匠孜孜以求的精神。

印章虽小,情怀乃大,非遗大师班的学生可厚植家国情怀,国际学生们可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篆刻体验时间虽短,各国情谊却长存于心,同学们相互展示着自己的作品,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非遗研学活动,觉得特别有意义,愿为传播中国文化,构建文化交流朋友圈,为中外友好交往、“一带一路”倡议与文明互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