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副校长楼晓春率队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09:22     作者:

2月16-18日,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年会以“适应与改变——重塑我们的教育”为主题,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发表视频致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主持大会开幕式。我校副校长楼晓春受邀参加年会分论坛“高等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该研讨会以“后疫情时代高职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陆颖在圆桌论坛环节分享了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实践。

 

 

近年来,我校先后与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意大利等国院校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7项,探索“政府推动、行业引领、企业主体、学校主导”的四方协同育人机制,累计培养1600余名具备国际视野的技术技能人才。通过引进国外优质的职业教育理念、教育模式和管理模式,打造一流的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国际化水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和“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是在教育部大力支持下,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国际教育界年度盛会,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也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教育盛会之一。本届年会以“适应与改变——重塑我们的教育”为主题,开展了30余场平行论坛、10余场双多边洽谈会和宣讲会及5场主题展览。据悉,来自50多个国家,4500余名教育界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