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柬丝路学院汉语(中级)云端课堂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3:19     作者:陆颖


      

530日,中柬丝路学院汉语(中级)云端课开课,40余名柬埔寨吴哥国家理工学院学员将开启为期两个月的汉语口语学习和中国文化体验之旅。我校自20219月联合柬埔寨吴哥国家理工学院开展汉语口语(初级)云端教学,受到了柬埔寨学员欢迎,本次汉语(中级)云端课堂是初级课程的提升版。

汉语(中级)云端课堂采用小班化教学,教学内容由情景汉语和中国文化两部分组成。一方面通过日常生活场景教学,让学员们学习相关中文词汇和句型,另一方面柬埔寨学员通过线上教学和活动体验感知杭州,感知中国

课堂上,在对外汉语教师刘博的带领下,学员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端午的由来和习俗,体验了香袋的制作过程,度过了一个有趣的云端“端午佳节”。

为应对疫情对国际学生流动带来的巨大挑战,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尝试“云课堂”的形式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中文+职业技能”培训,经过两年的“云端课堂”项目实践,现已完成汉语口语、非遗文化等在线课程建设,累计为800余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官员、师生开展培训,广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