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相聚云端话友谊 中非合作促发展——我校与尼日利亚YABA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签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7:56     作者:王雨帆

 



 

 

2022年5月16日,我校与尼日利亚YABA职业技术学院校际云互访暨职业教育发展论坛成功举行。YABA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Titilayo Ukabam、教务长Sikiru  Momodu、机电学院院长Mobolaji Onasanya, 我校副校长楼晓春、国际交流合作处、友嘉智能制造学院、特种设备学院负责人及两校相关专业教师参会,会议以在线形式召开。

楼晓春在致辞中表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中非职教合作前景广阔,杭职院将充分利用区域与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并希望通过参与“未来非洲—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计划”,与YABA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高素质的跨境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努力打造中非职业教育合作的示范标杆。

Ukabam表示非常高兴学校能与杭职院合作开展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为尼日利亚的职业教育发展和经济发展赋能,期待两校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学生有机会到杭职院学习,学成回国为国家经济发展做贡献。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陆颖和YABA职业技术学院教务长Momodu分别就两校“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实施计划做了汇报。

会上,楼晓春与Ukabam正式签署两校《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在两校职业教育发展论坛环节,YABA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院长Onasanya、我校特种设备学院院长郭伟刚、电气自动化专业负责人陈岁生分别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学术交流与分享。

“未来非洲—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计划”是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针对非洲各国基础建设和工业化起步阶段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拓展职业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点项目,旨在发挥中国职业教育优势与非洲人口优势,探索联合培养非洲高技能人才的可行路径。我校作为首批14所中方试点院校之一,与尼日利亚YABA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同培养机电类专业应用型人才。